@长治晋城市民 太焦城际铁路正线铺轨完成58.3%

2020年04月16日21:10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4月16日电(雷昊)“目前,太焦城际铁路全线路基土石方全部完成,桥梁完成97%,隧道完成了99%。正线铺轨完成369公里,完成设计632公里的58.3%。”今日,在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大西铁路客专公司太焦工程建设指挥部负责人介绍,截至4月15日,太焦城际铁路全线施工的工点已达153处,复工率达100%,全面形成了大干局面。

太焦城际铁路起于山西省太原市太原南站,终点为郑焦城际终点站焦作站,是国家“八纵八横”路网规划中呼(和浩特)南(宁)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358.8公里,其中山西省境内325.4公里,途经太原市、晋中市、长治市、晋城市四个地级市的14个县市区。

太焦城际铁路的建设,为打通晋东南高速出口通道奠定了基础,使长治、晋城两市步入高铁时代。山西境内新建车站8座,设计时速250公里/小时,建设工期54个月。太焦城际铁路由大西铁路客运专线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管理,全线于2016年10月开工,计划2020年12月建成。

据项目部指挥长刘中华介绍,自2月份以来,全线34家参建单位采取切实措施,确保太焦城际铁路建设的疫情防控安全。针对铁路工程点多线长的特点,按照 “一标段一方案”“一工点一细则”的措施,精准施策细化防控要求,加强员工内部管理,对办公区和宿舍区管控,员工用餐、消毒清洁、防护用品使用等各环节严格管理,确保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

(责编:雷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