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鄂滇三地进行“云庭审”

涉农民工欠薪案3日审结

2020年04月21日07:32  来源:山西日报
 

“疫情期间,法院对案件快审快结,实实在在地维护了我的合法权益,我要为他们点赞。”近日,临汾市中级人民法院家事审判庭通过网络连线晋、鄂、滇三地进行“云庭审”,审结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案件,从开庭到结案仅用了3天时间,实现了快审快结,防疫、审判两不误,有效保障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本案中,被上诉人(原审被告)朱某、向某于2018年承包了临汾市汾西县永安镇某项目部的搭脚手架、制作安装锚杆、注浆工程。同年3月,经人介绍,二被上诉人将该工程交给了上诉人(原审原告)江某。2019年8月,向某与江某对工程劳务价款结算确认后,仍有4万多元劳务款未能支付。江某多次向二被上诉人讨要劳务款未果,诉至汾西法院。经汾西法院一审判决,以证据不足为由驳回了江某的诉讼请求,江某不服,上诉至临汾中院。

上诉人江某尚在湖北打工,鉴于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短期内根本无法现场参加庭审,被上诉人朱某、向某则远在云南,来回奔波耗时耗力。

在征得双方当事人的同意后,临汾中院通过网络开庭的方式对该案进行了审理,两个多小时的网络庭审全程信号畅通、语音清晰、庭审秩序严谨有序。三天后,在二审查明事实的基础上,临汾中院依法改判,支持了上诉人的诉求。(记者闫书敏)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