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省率先推出免费互联网平台产品和服务

晋中市推进复工复产经验做法受表扬

来源:晋中日报

2020年04月21日09:16  
 

4月14日,山西省政府办公厅发出通报,对全省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工作情况督导调研发现的7个方面32项典型经验做法给予表扬,以此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各级各部门推动复工复产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的良好局面。我市工信部门在全省率先推出免费互联网平台产品和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经验做法位列其中。

作为全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疫情发生以来,市工信局第一时间成立入企帮扶小组,聚焦企业关注度高的防疫物资生产保障、财政优惠、金融支持、交通保障等领域,着力解决企业当前的痛点难点问题,为复工复产提供保障支持。为助力企业通过数字化、网络化手段,实现高效、便捷、在线、协同的工作模式,市工信局在全省率先推出《晋中市支持企业远程办公助力复产复工产品和服务目录》,包含办公管理、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经营管理、运维服务、教育培训等6大类114项产品和服务,面向全市公开发布产品清单,所有产品和服务均为企业提供了不同的免费使用期限。

山西菲达科技有限公司是晋中本土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现代科技企业。该公司自1999年成立至今,有上百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与270多家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此次助力企业远程办公复工复产,该公司提供了14项软件产品和4项技术服务,大部分产品可免费使用一年。

该公司董事长王宏表示,将免费使用期限设定为一年,是因为企业在使用一项产品时,需要熟悉一段时间。“希望各类企业放心地使用我们的产品,不要担心费用等方面的问题,我们也有可能延长免费使用期限。”

为保障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在市工信局的统筹协调下,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相继出台多项关于支持和推动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的措施,充分发挥信息化优势,利用5G、大数据、云网融合、云计算等新技术,与企业一起联防联控,有效提升了疫情精准防控效率。

疫情防控期间,市工信局还与市交通局协调省交通厅为我市多家应急物资生产企业办理了高速公路通行证,向20多个省外市级工信部门及40多家企业出具原材料、设备等运输往来协调函,保障企业物流需求。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不仅考验了全市信息化应对能力,对服务商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而且很大程度上促进了全市工业化、信息化发展进程。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企业上云供需对接,加快工业互联网发展步伐,为晋中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市工信局分管信息化副局长王艳龙表示。(记者 董永德)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