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柏林区:高质高效推进老旧小区综合整治

2020年04月24日17:09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今天,从万柏林区传来消息,该区实行项目化管理、清单化推进和区级领导包联整治措施,高质高效推进老旧小区整治工作。

老旧小区整治是改善市民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居住水平的民心工程,也是创城工作的重点。今年创城工作开展以来,万柏林区对全区生活小区情况进行了大起底、大摸排,对每一个生活小区创城整治工作,包括老旧小区、“三供一业”小区、无人管理小区、拟拆除小区等情况做到了底清数明,并对未完成整治任务的129个老旧小区和4个片区实行区级领导包联制度。

目前,全区所有生活小区按照《太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指导手册》(2019修订版)要求,围绕氛围营造、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公共秩序、文明风尚、便民设置六项测评标准正在进行整治、完善和提档升级。

在整治工作中,区级包联领导积极协助各乡街科学制定整治计划,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检查督导施工进度,统筹各方力量,合理安排包联街道的整治工作,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各项整治工作正有序推进。同时,区级3个督查组对相关创城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和阶段性工作通报,确保了老旧小区整治工作和提档升级片区打造工作高质、精细、快速、有序的推进。(张婷婷)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