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新人说——恰是百年风华”演讲大赛收官

2021年05月23日09:40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5月22日,“时代新人说——恰是百年风华”演讲大赛决赛在万柏林区举行。经过前期层层角逐,有22支队伍、共计24名选手进入本次决赛。本次活动由万柏林区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团区委联合主办。

比赛中,选手们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的故事”“先烈、英雄、楷模的故事”到“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故事”“身边平凡人努力奋斗的故事”以及“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立志奋斗的故事”,从不同角度和层面讲述党的光辉历史、先进事迹,呈现身边普通党员干部群众坚守初心、接续奋斗的精神,展示新时代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拼搏向上的风貌。

奋斗者的故事最能感染人,平凡人的经历最能打动人。选手的演讲或沉稳凝重,或激情澎湃,声情并茂,真情流露,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24位选手集体献上朗诵节目《我的热爱,大声说出来》,掀起了整场比赛的高潮。他们的朗诵生动真挚、情感饱满,充分展现了大家“青春向党、忠贞爱国、矢志奋斗”的别样风采。

最终,武钢、路谦谦、张宸皓、邓艺鑫等6位选手荣获“时代新人优秀宣讲者”称号,牛娜、关洁、李田等18位选手荣获“时代新人宣讲者”称号,万柏林区教育局、共青团万柏林区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平街道办事处、白家庄街道办事处等5个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张婷婷)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