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初心筑根塑魂 杏花岭区最美时代新人上党课学党史

2021年04月25日17:10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听了今天的课程,我深受启发。作为时代新人,我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身边的家人、朋友讲述党史,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学习”。在听了“学党史,要铸根塑魂 开新局,做时代新人”专题党课后,杏花岭区最美时代新人辛晓宏深有感触。

今日上午9点,杏花岭区小北关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座无虚席,杏花岭区最美时代新人、社区党员、志愿者们相聚在此,共同上党课、学党史。

活动现场,杏花岭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联庆以“学党史,要铸根塑魂 开新局,做时代新人”为主题,从如何铸根塑魂学好党史、如何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历史、如何开新局做时代新人三方面进行讲述,进一步加深了时代新人对党史知识的认知和理解。为增强大家的党性意识和政治觉悟,提升大家学党史的热情和积极性,活动中还增加了知识竞赛环节,与会人员在竞赛中形成了“以赛促学、以学促做”的良好氛围。

“通过组织今天的党史学习活动,进一步增强我们时代新人的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杏花岭区最美时代新人联盟召集人孟庆玲表示,将继续创新宣讲形式,开拓宣讲思路,通过最美时代新人平台,将自己的力量传递出去,让更多身边的人在学习党史的基础上,立足本职岗位,为民办实事、解难事。

据悉,此次活动是杏花岭区最美时代新人联盟组织的“重温百年党史,感悟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该活动是杏花岭区最美时代新人联盟成立以来的第五期活动。(原茜)

(责编:雷昊、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