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高技术制造业平稳增长

一季度,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下降3.5%,降幅低于全国4.9个百分点;高技术制造业增长4.7%

2020年04月27日07:29  来源:山西日报
 

晋煤集团山西燃气蓝焰煤层气公司积极拓展采空区煤层气抽采业务,不断加大新区块勘察试采力度,一季度5个新区块累计完成钻井203口,压裂68口,投运40口,其中,柳林石西区块试采日均采气量6.5万立方米,实现了并网销售。特别是3月底,位于榆社-武乡区块内的WXN-U-06对接井组的预抽试验获得成功,日抽采量达到近8000立方米,打开了山西深部煤层气开发的新局面。

一季度晋煤集团山西燃气蓝焰煤层气公司煤层气销售量同比呈现稳定上升态势,是我省工业经济运行秩序恢复、开局良好的一个缩影。“一季度,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下降3.5%,降幅低于全国(-8.4%)4.9个百分点。”一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情况出炉,规模以上工业新动能不断成长壮大,工业转型升级积极推进。

1至3月份,我省高技术制造业平稳增长,部分高技术产品快速增长。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中,高技术制造业增长4.7%。从产品看,光缆增长47.2%,车轮增长30.3%,光伏电池增长13.5%。

工业高质量发展是山西转型发展的基础和核心,是推动转型综改的硬支撑与主引擎。厚植工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重塑工业新优势,山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着力在培育壮大新动能上重点发力、在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上重点攻坚、在推动产业集群集聚集约发展上重点突破。

去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规上工业同比增长5.3%,超过年度目标0.3个百分点。今年我省将以创新生态为引领,以千亿产业为重点,以转型项目为支撑,以融合协同为路径,以企业培育为关键,以深化改革为动力,积极构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全力推动工业高质量转型发展。(记者杜鹃)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