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版“云冈石窟全景漫游”上线啦!

2020年04月27日09:45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今年春节期间,不少游客通过云冈石窟全景漫游平台游览景区,实现了足不出户游云冈。为进一步满足游客浏览需求,云冈石窟数字化室于3月份开始重新对全景漫游进行设计编排,新版漫游平台近日成功上线。

据悉,从2016年上线至今,云冈石窟全景漫游累计点击量达156.1万次,今年1月、2月闭园期间,点击量增长了2.04万次,有力提升了云冈文化影响力。

据云岗石窟研究院工作人员介绍,与旧版相比,石窟区新增了20窟前空中雪景、第2窟、碧霞洞、第6窟、无名窟、第14窟、第15窟、第16窟等内容,目前已上线大小窟龛20处,景区景观6处;展馆区新增了云冈美术馆和云冈院史馆历次相关展览内容。后续还会有更多洞窟和展览上线全景平台。

云冈石窟全景漫游的更新,方便各地游客在线上领略云冈美景、了解云冈的悠久历史、感知云冈灿烂文化,同时也可以吸引游客到实地参观游览。(马静波 崔莉英)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