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花岭区:“三清”“五治”行动推进现代城区建设

2020年05月01日20:42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今日一早,杏花岭区的多个街道、公园、小区、楼院、电梯、场馆内,随处可见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他们沿路捡拾烟头、碎纸屑,整理破损的广告牌……

“全区共有3万余名志愿者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开展‘三清’‘五治’志愿服务活动。”杏花岭区有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为改善城乡面貌,提升城乡环境水平,杏花岭区将从5月1日至5月15日,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清垃圾、清广告、清立面和严罚随地吐痰、严罚乱扔烟头,严罚乱扔垃圾,严罚违规遛狗,严罚违章停车专项行动,为建设宜业、宜学、宜居、宜乐、宜游现代城区奠定基础。

此次专项行动将重点对河渠沟壑、铁道沿线护网内外、高速沿线护网内外、城市绿地、垃圾桶站周边和各类围挡内的积存垃圾彻底清零;以灯杆、电线杆、建筑立面、高架桥、居民楼院、临街门店、机关单位为重点,全面清理影响市容市貌的违法违规小广告、破损脏污的广告牌、过时陈旧破损的软体广告等;以临街建筑物为重点,对墙体乱披乱挂全面清理,对破损残缺、脏乱陈旧、一店多招的门头牌匾全面清理,对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的楼顶全面清理;对脏污的临街建筑立面、正在施工的工地围挡立面、写字楼的玻璃幕墙立面全面清洗。

杏花岭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区将把“三清""五治”专项志愿服务变成常态化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太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杨懿 刘璟琛  摄影:杨韩玉)

(责编:李梦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