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百幅庆百年 杏花岭区举办书画摄影展

2021年06月25日17:1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百人百幅庆百年,百米书画颂党恩。6月22日,由中共杏花岭区委宣传部主办的“百年圆梦·印记府城”书画摄影创作展暨百名书画家现场展演活动在1898“太原兵工厂”文化产业园拉开帷幕。

据悉,此次书画摄影创作展是杏花岭区深入推进文旅融合,开展“杏花岭上行”采风活动的作品集结汇报展,充分展现了当代杏花岭区文化工作者的整体风貌和砥砺昂扬的时代精神。

“杏花岭区组织百名书画家进行采风写生并现场创作,从不同的角度、维度讲述着杏花岭区‘历史文脉、红色革命、人文风貌、老城传承’的故事,是府城千年印记在新时代的彰显。”杏花岭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蕊说。

活动现场,来自杏花岭区的100名书画家挥毫泼墨,一笔一情颂党恩,一字一画展风采。书画家们结合个人特长,以书增学,以画促学,将学、书、画融为一体,在丰富的党史知识中挖掘创作灵感、汲取创作养分,创作的百幅作品充分展现了历史与现实的交融,抒发出蓬勃向上的盛世情怀。

“这次的书画摄影展选题好,内容好,作品好,教育启发的意义作用更好!”前来观展的书画爱好者纷纷表示。

此次书画摄影创作展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激活杏花岭区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以书画、摄影艺术创作助推杏花岭区文旅融合发展,不断提升“游杏花岭、看府城史”文旅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刘璟琛)

(责编:李梦文、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