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3Gbps!山西移动创5G终端测试速率历史新高

2020年05月06日15:20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5月6日电(桑莉媛)今日,山西移动联合华为公司在首届5G生活节上,使用5G网络的载波聚合技术,实现单用户下载速率超3Gbps。

在本次5G生活节上,为了给用户体验更快的5G速率,山西移动联合华为公司积极探索5G CA(Carrier Aggregation,载波聚合)技术。在会场开通全国首个5G 2.6G+4.9G异频段200M CA示范站,使用Mate X手机实测下行速率可达3.1Gbps,在国内率先突破3Gbps速率大关,创造了5G终端测试速率历史新高。

5G基于大带宽、低时延、广连接的特性,已经深入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是未来实现万物智联的网络基础。更高的速率不仅能够进一步提升用户VR、AR、8K等极致视频体验,满足客户对速率的差异化需求,还可以让机器看的更清、更远、更准,进一步推进5G在工业制造、智慧城市、智慧教育、远程医疗等垂直行业场景下的广泛应用。

山西移动将于2020年6月底实现全省城区5G网络覆盖,为用户提供立体化、智能化、高品质的5G网络。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