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长带货 吕梁特色农产品直播节5月15日启幕

2020年05月13日17:01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吕梁5月13日电(雷昊)今日,从吕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传来消息,第五届吕梁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销会暨2020年吕梁特色农产品直播带货节将于5月15日——5月19日在吕梁广场电商扶贫创业孵化园区举行。

据了解,吕梁市农业历史悠久、品种资源丰富、特色精品荟萃,是全国著名的红枣、核桃、小杂粮、白酒生产基地,被称为著名的“杂粮王国”“核桃之乡”。吕梁也是全国全省优质马铃薯生产基地、现代畜牧业发展大市、山西最大的连片天然沙棘林区,中国沙棘在山西、山西沙棘在吕梁。

本次展会以“直播助农、嗨购吕梁”为主题,集中线上线下,宣传、展示、推介吕梁特色农产品。吕梁各县市区长化身网络主播,携手云助农展,跨界直播带货,让特色农产品搭上互联网直播的“顺风车”,跨上新零售的“高速路”,帮助更多农民增收致富,培养吕梁本土网红、打造特色鲜花广场,助力吕梁经济转型发展。

据介绍,室内电商展区分为网红直播厅、非洲国际贸易直播厅、“吕梁山珍”电商体验、网络直播厅和县市区直播厅。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央视网、品牌中国、腾讯直播看点、抖音、快手等直播平台进行吕梁山特色农产品直播推广。主要体验销售吕梁特色农产品,展示、销售岚县面塑、孝义皮影、中阳剪纸、临县伞头秧歌等非遗产品。

同时,各县市区长进入直播间在线带货,为当地特色农产品“代言”,通过直播的方式,宣传推广当地特色产品,提升当地农特产品的知名度。此外,在购物直播间发放吕梁消费券。“线上抢券订购,线下体验收货”,形成“体验在线化趋势”深度融合,刺激释放消费需求,激活传统销售业态。

吕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尉文龙表示,本次展会积极创新运用新零售模式,集中宣传展示吕梁市特色优质农产品、功能食品、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帮助农民增收致富,助力脱贫攻坚,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打造一批名特优功能食品知名品牌。

(责编:雷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