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沙棘果变成致富“金果果” 

2021年06月21日09:18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在方山县马坊镇的野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刚走进生产车间,一股浓浓的沙棘果酱味道便扑面而来。

“我们一家四口人,主要以种地位主,一年收入一万多块钱,以前生活很困难。自从老薛开了沙棘厂,我就来了这儿打工,一年收入三四万元,为家里减轻了不少负担,工作很轻松,来了也很开心。”刘红梅一边干活一边乐呵呵地说。

刘红梅所说的老薛,就是方山县野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薛恩峰。今年63岁的老薛跟沙棘打交道已经37个年头了,1984年一次偶然的机会让他意识到沙棘的营养价值和市场前景,便开始收购大量沙棘,由于刚开始经济条件有限,只能将收购来的沙棘果压汁以后卖给饮料厂加工销售。直到2003年,有一些积蓄的薛恩峰意识到单纯的压汁迟早会被市场所淘汰,于是他多方筹集资金,上马自己的生产线,设立品牌。

一人富不算富,全村富才幸福。在老薛的带领下,公司职工也由最初的三四人发展到现在的三四十人,而这些职工全部都是当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

“现有产品十余种,产品远销北京、上海、天津、深圳等城市,每年可以带动周边村千余户、上万余人采摘沙棘增收致富。人均每年增收4000多元,可带动一方经济、富裕一方百姓。”薛恩峰说,“下一步将进一步做大做强,带领更多的周边群众发家致富。”(肖继旺)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