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销售平台(“扶贫832”)培训会举行

电商助力山西贫困地区农副产品上行

2020年05月14日07:39  来源:山西日报
 

5月12日,由山西省供销社主办,全省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扶贫832”)培训会在太原举行,旨在助力我省贫困地区农副产品上行,促进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和贫困地区农业产业持续发展。

“扶贫832”平台是由中华全国供销总社按照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的要求,依托“供销e家”建设的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2020年1月正式上线,是实现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在线展示、网上交易、物流跟踪、在线支付、产品追溯一站式聚合的B2B平台。

此次培训会由山西省供销社主办,山西供销农芯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办,通过线上直播授课、答疑交流互动等方式进行。内容涉及政采扶贫行业政策分析和政采平台供应商运营实操、采购人服务手册及结算管理等。

今年以来,全省供销社系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扎实做好供应商组织、包装、物流、售后等各项工作,建设和完善贫困地区农村电商公共服务、物流配送体系建设,全力支持“扶贫832”平台建设,目前已组织156个供应商入驻平台,发布产品800多种。

山西供销农芯乐电商公司将继续深入贯彻省供销社下达的电商扶贫工作任务,坚持对贫困村电商网点实行“五免一扶持”政策,继续进村入社走基层,精准扶贫,与县域电商融合发展,帮助县域电商利用互联网拓宽销售渠道,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促进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和贫困地区农业产业持续发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记者张婷)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