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联通:聚焦5G+工业互联网 赋能三晋企业发展

2020年05月15日17:02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5月13日,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与省通信管理局共同组织各工业企业代表,同山西联通以视频会议的模式,进行了线上线下同步交流对接。

当天,中国联通多位专家进行了主题演讲,并与企业代表交流研讨、连线互动。主会场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山西联通数字经济演示厅,聚焦新媒体、工业互联网、文旅、医疗、教育、能源、智慧城市等重点行业的5G网络部署与应用创新,用5G搭建了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智慧矿山、智慧物流、物联网、车辆网等实际应用场景。

今年,山西联通聚焦工业互联网和新基建领域,研发了许多契合工业企业特点的产品,搭建了山西工业互联网平台,目前已在太原市工信局落地,为全省工信系统和企业提供以打造山西省信息技术、装备制造、新材料、绿色能源四大产业集群为重点的行业服务功能。同时积极为山西区域企业探索信息化方案,提供工业互联网高质量服务。

在5G以及政企精品网建设上,山西联通以太原为中心,逐步部署5G网络,截止目前已完成1600座基站建设,实现了太原主城区连续覆盖,其他地市、区县核心区域覆盖。按照计划,到今年年底还将建成6000座基站。

作为5G网络运营商,山西联通将继续坚持“5G+工业互联网”的探索实践,顺应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要求与方向,依托前期重点示范项目,在通用设备制造、专用设备制造、钢铁冶炼、汽车制造、煤炭开采、家电电子等领域进行深耕,并积极拓展其他领域服务。(赵华)

(责编:孙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