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517所基地校打造“中国好老师”

2021年05月13日10:5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大同5月13日电(李梦文) 5月11日—12日,“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山西省第五届“三晋”省级育人论坛活动在大同市召开。

本次活动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办公室和山西省教育厅联合主办,山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和大同市教育局承办。来自山西省“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各市级、区县基地校的负责人及代表近600人参加了活动。

会议期间,山西省教育厅、“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办公室负责人分别就山西省教育育人现状的发展与需求、“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2020年度工作等内容进行了总结和分析。《班主任》杂志社社长、总编赵福江以“成为优秀班主任的途径和方式”为主题作了主旨报告。

大同市王翔飞班主任名师工作室等10个团队进行了交流展示,其内容聚焦立德树人、班级管理、专业发展等问题,共同探讨了提升新时代班主任工作质量的路径和策略。丁瑞芳、曹慧慧等省内优秀教师进行了示范课的课堂展示。来自各地市基地校的代表分别就“公益行动”在该校或该地市的推广案例进行了经验分享。

据了解,“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于2014年12月17日启动,由教育部指导、北京师范大学联合全国20余所师范院校以及社会各界力量,面向全国中小学发起的重要活动,旨在全面提升新时代教师育人能力,促进亿万儿童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目前,“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在山西省的基地校和项目校已达517所,其中包括15所地市基地校、140所区县基地校、362所项目校。为积极探索“互联网+”培训的新模式,山西省还开启了“公益行动”云端育人直播系列活动的序幕。

下一步,“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将继续深扎三晋大地,加强基地校统筹管理,创新开展云端育人直播专项活动,全面提升教师队伍质量和水平,逐步扩大“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的社会影响力和品牌号召力。

(责编:李梦文、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