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橄榄球队首次挺进全运会决赛圈

2021年06月21日22:18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6月21日电(李梦文)6 月20 日,江苏省宿迁市奥体中心,第十四届全运会英式七人制橄榄球资格赛(第二站)决赛赛场,随着主裁判吹响终场哨,山西男子橄榄球队以17比12战胜河北队夺得冠军,获得最后一个参加全运会决赛的席位。这是自2010 年山西组建橄榄球队以来,首次闯入全运会决赛。

从资格赛第一站失利的不甘心,到第二站落选赛的拼尽全力冲出重围,一支平均年龄只有21 岁,全部为在校学生的“青年军”,在强手如云的成年组专业竞技场上,发起了为梦想、为全运的最后拼搏。首战以41比7大胜广西队,接下来又连胜安徽队、河北队和云南队,一路凯歌挺进决赛并最终夺冠。

“参加落选赛,只有冠军才能出线,竞争的激烈程度可想而知。河北队整体实力又在我们之上,赢下来真的太不容易了!”比赛现场,山西体育职业学院副院长张文梅激动万分地说。

代表山西出征全运赛场的橄榄球队来自山西体育职业学院,该学院是山西唯一一所体育类高等职业院校。近年来,学院秉承“专业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的办学理念,将橄榄球作为特色竞技体育项目不断发展壮大,先后三次代表山西省参加全国运动会,其中2019 年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上摘得两金一银。目前,山西体育职业学院橄榄球队已成为一支冉冉升起的劲旅,橄榄球也成为学院竞技体育的标志。

山西体育职业学院院长曹景川表示,山西橄榄球成功跻身全运会决赛圈,无疑为山西竞技体育集体项目增添了新亮点,注入了新活力。相信这支“青年军”“学生军”将乘“后浪”之势,续写奇迹,助推山西竞技体育事业再发展。

(责编:李梦文、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