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携手粤港澳大湾区 共绘文旅发展新蓝图

2021年05月12日11:5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5月12日电(李梦文)搭建互动投资桥梁,共绘山西文旅蓝图。5月10日至14日,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17位企业家走进山西,深入考察山西省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并走进太原、忻州和晋中三地,对接当地文旅项目。

本次活动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香港商报山西办事处、新财富联盟承办,旨在扩大山西文旅产业有效投资,深化区域合作。

在11日上午举行的座谈交流会上,山西文旅集团推介了娘子关、昭馀古城、山西省智慧旅游云平台、孟母养生健康城、云中河清凉湾温泉康养小镇5个项目。太原市文化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当地文旅发展情况,西山民宿、森栖小镇等项目负责人向企业家们介绍了项目的具体情况。

与会的17位企业家纷纷表示,当前山西投资环境极大改善,城市发展的规模令人惊讶,消费力购买力飞速提高,品位提升远远超过想象,很多城市都适合高端商业落地,机会很多,希望在旅游与康养、医养、文化相结合的方面与山西展开合作。

据悉,此次来晋的17位企业家均是来自香港、澳门及广东的知名企业及协会,涉及文旅商业、投资招商、国际贸易、宣传推广等多个行业。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李贵表示,山西目前主抓“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板块,倾力打造“游山西、读历史”文旅品牌,让更多游客走进山西,在山西这片土地上感受中华文明的历史脉动。希望企业家一行在山西深耕细作,找到一个切口,捕捉发展事业的商机。 

(责编:李梦文、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