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阳生与王晓初举行工作会谈 并出席省企合作签约仪式

省政府与中国联通签署《“5G+工业互联网”助力山西工业转型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林武等参加

2020年05月16日08:34  来源:山西日报
 

5月15日,省委书记楼阳生与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就加强省企合作深入交流,并共同出席省政府与中国联通《“5G+工业互联网”助力山西工业转型发展战略合作协议》、落地项目签约仪式。省委副书记、省长林武,省委常委、秘书长廉毅敏出席。中国联通副总经理范云军、副省长王一新签约。

楼阳生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对王晓初一行来晋深化推进交流合作表示欢迎,对中国联通长期以来给予山西转型发展特别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培育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应用等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在全省上下全面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关键时刻,中国联通作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来晋的首家央企,倾心助力山西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对山西的大力支持。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对山西转型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全省上下受到极大鼓舞和鞭策。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对山西工作作出进一步重要指示,要求山西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的“六新”要求,是最新理论创新,是山西率先蹚出转型发展新路的新路径、新内容、新载体。楼阳生对中国联通取得的长足发展和改革成效表示赞赏,指出,山西要蹚出转型发展新路来,书写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离不开包括中国联通在内的央企大力支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央地的共同责任、共同任务、共同机遇,我们要共担抓落实的政治责任,共谋蹚新路的山西“棋局”,共求促转型的发展成果。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新基建,大力加强“岸港网”建设,强力支持5G商用,努力在新基建领域率先起跑、有所作为,希望中国联通把山西作为战略布局的战略支点,围绕新基建加大投入、加快进度,在信创和大数据产业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共建5G研发平台、国资国企改革等方面发挥优势、积极参与,携手开创央地合作新篇章。山西将全力支持双方合作协议内容和项目落地,加大5G应用场景支持力度,推动双方合作结出丰硕成果。

王晓初高度赞誉山西转型发展取得的积极成效和良好态势,感谢山西省对中国联通发展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中国联通改革发展情况,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在山西的5G项目布局和投资力度,大力推进5G+工业互联网,提高工业和各行业信息化水平,在智慧医疗、社会管理、民生服务等领域深化5G应用战略合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助力山西转型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谈结束后,省政府与中国联通公司签署《“5G+工业互联网”助力山西工业转型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国联通未来3年之内将在山西大力投资5G网络及配套设施建设,实现县城以上5G网络全覆盖,并在创新5G解决方案和产品、5G应用试点示范等方面深化互利合作。现场还进行了中国联通山西分公司与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太钢集团、焦煤集团、中信机电签署5G+工业互联网落地项目协议。此次山西联通与山西有关企业和开发区共签署18个5G+工业互联网落地项目。省直有关厅局,综改示范区,有关企业、高校、开发区等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记者陈俊琦)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