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舞剧《晋商魂》在全国艺术展演活动中喜获佳绩

2020年05月22日17:32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近日,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苏州落下帷幕,山西金融职业学院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传承晋商文化 弘扬时代精神——以原创歌舞剧<晋商魂>打造校园里的美育殿堂》被评为山西省一等奖,并被推选代表山西参赛,最终获得全国二等奖,是山西参赛高校中唯一获奖单位。

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每三年举办一届,本届由教育部和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包括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在内的万余名师生相聚苏州参加展演。主要包括艺术表演类,艺术作品类,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以及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等内容。

《晋商魂》是该院以山西地方文化为依托,以山西民间音乐为主旋律,以山西民间舞蹈为主要表现方式,精心打造的一部原创歌舞剧,是学院推行素质教育和艺术教育的阶段性成果,已连续五年被省教育厅列入“高雅艺术进校园演出剧目”。

(史培峰 )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