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农村水质 岚县祁家庄流域综合整治项目开工

2020年05月29日17:55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5月26日,岚县祁家庄流域农村水利综合整治项目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成功实施后,可有效改善普明镇后祁家庄、前祁家庄等6个自然村庄的农村饮用水水质,对保护区域内村庄的防洪安全和生产生活条件及环境质量的改善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县委书记高奇英,县委副书记、县长乔云出席。

据了解,岚县祁家庄流域农村水利综合整治项目是由中国烟草总公司山西省公司捐赠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1003.43万元。项目位于岚县普明镇,共涉及后祁家庄、前祁家庄、马家庄、瓦窑、刘家庄、全胜庄6个自然村。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水源地保护工程6处,50立方米大口井1处,200m蓄水池1座,净水设备管理房6座,安装净水设备6套,河道疏浚6.52km,新建护岸2.77km,河岸生物防护2.22km,新建漫水路面6处,实施节水灌溉工程160亩,景观绿化5.6亩。该项目通过实施河道治理工程、水源地保护工程、河岸绿化工程、水质净化工程和节水灌溉工程,达到改善河流环境、提高防洪能力,优化地表水环境、提升饮用水水质,促进农业增收、助力脱贫攻坚的目的。

(梁海珍 苏微微 王宁)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