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58.6亿元!吕梁岚县2021年招商引资推介会在并召开

2021年05月18日16:30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5月18日电(赵芳)在第十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即将召开之际,5月18日上午,由岚县县委、县政府主办的2021年招商引资推介暨项目签约会在太原举行。

本次招商引资中,岚县共签约项目6个项目,总投资达58.6亿元。分别是总投资5.6亿元的太钢集团岚县矿业有限公司太钢袁家村铁矿绿色升级资源综合利用改造项目第二阶段(碱性球团)工程项目;总投资30.8亿元的北京天润新能投资有限公司“源网荷储暨尾矿生态修复一体化示范项目”;总投资1.2亿元的嘉美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业制氧制氮总站项目;总投资1亿元的山西众望科技有限公司全线饲料加工项目;总投资20亿元的晋能集团5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以及与上海幸洲实业有限公司签订的500万元岚县农产品购买协议。

岚县县委副书记、县长乔云指出,近年来,岚县县委、县政府加大了岚县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加大了招商引资力度,突出了精准招商、目的地招商、产业链招商、平台招商、乡情招商、以商招商、以才招商等,瞄准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产业集聚区,积极对接引进“六新”项目,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

目前,开发区入驻企业25户,其中规上企业12户,2020年工业总产值65.4亿元,工业增加值18.1亿元,分别占全县的78%、72%。初步形成了铁矿采选、生铁冶炼、精密铸造、装备制造为主导的铸造全产业链,以固废回收利用、新材料制造等为主的新兴产业。特别是,岚县开发区的标准地、标准化厂房加快推进,具备了招商项目“拎包入住”的条件。

下一步,岚县招商引资工作重点从五个方面精准发力,精准招商:一是围绕县域主导产业,重点在马铃薯全产业链、沙棘全产业链等农林产品精深加工上招商;二是围绕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在一二三产融合、文旅+全产业链上招商;三是发挥地方特色资源优势,围绕铸造全产业链及关联产业招商,重点引进智能、绿色、高端铸造等装备制造产业;四是围绕“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六新产业、六新项目招商;五是围绕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十四个战略性新兴产业招商。

(责编:赵芳、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