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谷有机供港蔬菜基地一期项目完工

2020年06月02日10:04  来源:山西日报
 

5月31日,在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有机供港蔬菜基地一期工程的现场,800余亩耕地已经全部实现了节水管网改造,目前已经种植了西蓝花、广东菜心、广东芥蓝等蔬菜品种。据悉,该项目严格参照国家标准,运用先进成熟的国外经验,只用了45天就全部建设完成。

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有机供港蔬菜种植观光基地由晋中国家农高区和山西农谷荣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共同规划设计投资建设。总占地面积3500亩,是一个集蔬菜种植、“三新”技术试验示范推广、商品化处理及旅游观光采摘为一体的综合性蔬菜基地,也是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推动有机旱作农业发展的生动实践。项目落地山西农谷后,高标准设计,运用智能化、数字化手段,在高效节水、科学用肥的同时最大限度节省了人力。

山西农谷荣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胡振荣介绍,基地采用国内最先进的智能化灌溉技术,采用三位一体设计,可以喷水、喷肥、喷洒农药,而且在手机上就可实现人工智能自动喷灌。此外,基地还采用工厂化管理模式,订单式生产,不仅保证了菜品的质量,而且可以为周边农户提供就业岗位,一期完工后可为200多农户提供近500个就业岗位,一年可实现近9000万元的产值。(记者张谦 通讯员金花 温枭)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