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县:“一盔一带”守安全 警企联动赠头盔

2020年06月03日17:49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为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的安全防护水平,强化交通事故源头预防,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驾驶人因不带头盔,不系安全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的伤害。6月2日上午,兴县交警大队联合驻县企业在实验小学操场举行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暨“一盔一带”安全头盔赠送仪式。

本次活动,共免费发放安全头盔2000个,不仅使广大师生和市民了解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同时也提升了广大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 为“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也促使广大交通参与者将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根植于心,践之于行。

活动首先介绍了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意义,并通过近期交通事故案例详细讲解了发生交通意外时安全头盔和安全带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让广大师生意识到不戴头盔和不系安全带的危害性。随后,参会人员向实验小学学生及家长赠送印有“安全出行,我做表率”字样的安全头盔,通过小手拉大手,起到“教育一名学生、带动一个家庭”的效应,推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会后,骑警带领部分家长、外卖和快递骑手佩戴安全头盔在城区游行并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发放宣传资料,以提高社会关注度,扩大“一盔一带”守护行动的影响,让广大市民树立骑行安全从“头”开始的意识。杜凤英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