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出入境“一门通办”提高群众获得感

2020年06月08日21:5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6月8日电(雷昊)“目前全市112个派出所已进入正常的工作状态,真正形成了‘只进一个门,办结所有事’的格局。”今日,太原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开展“向人民汇报”主题活动,旨在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公安政务服务,提高群众获得感。

今年3月,太原公安派出所“一门通办”综合服务正式启动,全市112个派出所可无差别办理5项出入境业务,实现了出入境业务全市全覆盖。早在去年,山西省作为公安部公安政务服务“一门通办”试点省市,就对“一门通办”提出了建设构架。太原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作为“一门通办”涉及的重点警种,全力以赴推进“一门通办”工作。

据介绍,太原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全警动员,全警知晓,全警参与,对112个派出所的综合窗口进行全面摸底,第一时间组建起派出所“一门通办”出入境队伍,完成了112个派出所综合窗口受理民警的系统授权和电子签章采集工作。编撰了《太原公安派出所“一门通办”出入境业务工作手册》,制作了《公安派出所“一门通办”出入境业务培训》和《出入境硬软件介绍及答疑》课件,为全市112个派出所综合窗口出入境业务培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同时,支队领导带领技术骨干,深入太原市汇丰、巨轮、东湖等7个试点派出所进行现场督导、现场检测、现场解惑,确保出入境业务落地顺畅。按照山西省公安厅最大程度强化派出所设备功能的要求,迅速组织民警为十个分、县(市)局的派出所发放了436台出入境专用设备。组织基层派出所对“山西省实有人口管理信息系统”出入境证件照功能进行调试。

此外,为确保派出所“一门通办”出入境业务能规范化标准化运行,太原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开展基层送教培训。利用15天时间,分6期对全市112个派出所260余人进行出入境业务培训。

(责编:雷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