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实体经济 中信银行太原分行成功落地首笔“信e池”

2021年03月04日17:40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3月4日电(雷昊)今日,从中信银行太原分行传来消息,该行日前成功落地辖内首笔“信e池”质押国内信用证业务,入池票据3亿元,开立国内信用证3亿元。此项业务的顺利落地不仅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丰富了企业的产品运用,也是中信银行太原分行对实体企业发展的有力支持。

据介绍,“信e池”是中信银行为企业客户精心打造的新版票据池,客户可将持有的票据质押入池,池中的票据价值将转换成融资额度价值,支持办理新开票、流贷等多种融资产品,后续还将升级为资产池,进一步扩大入池资产范围。企业通过使用“信e池”,可以快速激活票据价值,提升企业财资管理效率,轻松解决票据管理、融资难题。

中信银行太原分行从该产品“全线上化办理、质押率高、自动托收汇款”等优势作为切入点,通过制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积极为省内有票据管理和融资需求的企业解决回款资金预测难、票据资产变现难、资金头寸调度难、集团票据管理难等问题,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责编:雷昊、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