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石区:让培训成为选派干部提能砺为“加油站”

2020年06月09日17:00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6月4日—6日,吕梁离石区举办选派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到村任职任前培训班,30名选派干部参加培训。此次培训为期三天,采取专题辅导、视频教学和实地观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旨在着力提升选派干部的履职能力,确保选派干部在基层一线善作善为。

本次培训设置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农业农村工作以及乡村振兴、全科网格化管理政策解读等精品课程。同时,组织选派干部前往交口县枣林村、孝义市东庄村和汾阳市贾家庄村进行观摩学习,深入了解基层党建、脱贫攻坚、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学习优秀党支部书记的奋斗精神,更好地启发工作思路。在于成龙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用于成龙家风家训、生平事迹等教育引导选派干部守底线、勇担当。

通过培训,选派干部既加深了对农村工作的认识和了解,又增强了做好新时代农村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还提升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选派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安排紧凑、学习内容丰富、学习形式多样、学习收获颇多。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结合村情学以致用,坚守初心引领农村新发展。(樊燕)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