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金融职业学院:疫情防控常态化 党建引领筑堡垒

2020年06月13日16:06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6月10日,山西金融职业学院举行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启动仪式,即举办一堂专题微党课、召开一场组织生活会、打造一个教育素材库、构筑一道“红色防火墙”,全面带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

启动仪式上,山西金融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小云讲授了专题微党课——“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她通过权威数据、鲜活事例、生动话语向全体参会人员讲述了全国上下在面临严峻疫情形势下是如何战胜重大危机的。随后,她为6个党员突击队代表授队旗,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该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徐洪波向参会人员传达了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的文件精神,并安排部署了学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方案。根据方案安排,山西金融职业学院党委与各党总支签订了《构筑返校复学“红色防火墙”责任状》,要求各党总支架起暖心桥,确保返校无风险;亮出金刚钻,确保安全有保障;守好责任田,确保工作不掉线,为安全有序做好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要快速推动‘四个一’行动落实落细,确保全覆盖、讲清楚。”该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田祥宇对各基层党组织提出要求。(刘晶晶)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