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山西省中南部多降水

2020年06月15日06:48  来源:山西日报
 

上周,我省全省平均降水量为8.0毫米,较常年同期(12.1毫米)偏少三成;全省平均气温为22.3℃,较常年同期(21.3℃)偏高1.0℃。本周前期,我省中南部多降水出现,有利于改善墒情,但局部降雨量较大,相关部门需提前关注并做好防范措施。

省气象台预报,全省周一北部多云,中南部多云转阴,太原以南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临汾、运城、晋城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周二北部多云,中南部阴,太原以南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临汾、运城和晋城等地的大部分地区有中雨,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周三北中部多云,南部阴转多云,南部部分地区有小雨。周四多云,北部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周五晴间多云。周六多云,北中部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省气象专家提醒,目前我省夏收夏种工作进入高峰期,春播作物将进入夏管关键期。本周我省南部有持续性降雨天气,可能会对冬小麦收获晾晒造成不利影响;但强降水对改善墒情有利,利于夏播开展及春播作物生长发育。建议南部麦区抓住降水间隙及时收晒冬小麦,提前做好降雨天气的应对措施。(记者张丽媛)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