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多地出现强降水天气

2021年06月10日06:21  来源:山西日报
 

从6月8日开始,我省部分地区出现强降水天气。

省气象台数据显示,6月8日8时至9日8时,长治的全域,太原、朔州、忻州、吕梁、晋中和阳泉的大部,大同、临汾和运城的部分共78个县(市、区)出现降水,降水量介于0.1毫米-41.8毫米之间,太谷、寿阳、盂县和岚县降大雨,万荣、方山、榆次等10个县(市、区)降中雨。另外,8日和顺出现冰雹。6月9日8时至20时,我省大部共110个县(市、区)出现降水,降水量在0.1毫米-38.4毫米之间。阳泉郊区、太原尖草坪区、古交等13个县(市、区)降水量在25毫米以上;汾阳、灵石等40个县(市、区)降水量在10毫米-24.9毫米之间。

针对此次强降水天气,从6月8日0时至6月9日21时30分,我省共发布雷暴大风预警384条,暴雨预警53条,地质灾害预警22条,内涝预警13条,冰雹预警10条。

受高空槽和低空切变影响,预计未来三天我省多阵性降水天气。省气象台预报,6月10日白天全省多云转晴天,晋中、长治、晋城等地的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全省晴天间多云,有分散性的阵雨或雷阵雨;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全省晴天间多云,大同、朔州、忻州、长治、运城、晋城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临运盆地的部分地区有35℃、局部地区37℃以上的高温天气。(记者张丽媛)

(责编:雷昊、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