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山西电力党校开启“云端课堂” 

2020年06月18日16:38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今日有新课程上线,请工商管理培训班全体学员按时上网学习。请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全体学员将学习笔记扫描上传班主任老师。”6月18日,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党校陆续就当日培训工作作出安排。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各类学校无法正常进行课堂教学。为确保疫情期间培训工作顺利开展,国网山西电力党校主动学网用网,精心组织策划,积极探索实践线上培训模式,全面开启云端课堂,确保防疫与培训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国网山西电力党校采用“线上直播+录播课程+公司学员讲坛”相结合方式,多元发力保证培训质量。直播课程邀请名师大咖,录播课程精选国网大学优质课程资源,学员讲坛每周一期,每期两名学员,在周末晚间时段分享工作中的典型案例和实践经验,促进敩学相长。

为严格线上培训纪律,紧盯网络学习情况,该校实行班主任在线点名、跟班督学、学习任务打卡制度,并且认真组织开展网络考试、在线评估,每周进行学员培训情况通报,增强了全体学员对按时上线完成学习任务的重视程度,作业完成率100%,优良率97%以上。

此外,该校还创新开展“人人上讲台”活动,要求党校教师人人开展课程原创,有效提质赋能,努力丰富线上培训内容。今年共有12名教师线上开课12次、线下讲授8次。其中,与国网党校合作开发新型冠状病毒防疫、班主任工作指南系列微课及时上线,在公司系统推广学习。原创课程《红色基因永流传 坚定信念跟党走》《未来已来——综合能源案例教学》等纳入国网党校“网上党校”课程库、国网大学名师名课系统,受到广大学员一致好评。

截至目前,国网山西电力党校云端教学已在工商管理培训班、青年干部培训班、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直属单位管理人员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等多个重点班次深度推广应用,培训学员5000余人次。线上培训模式正成为该校运用信息化手段应对疫情不利影响、全方位发挥党校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的有效落地实践。(尚海霞 冉涌)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