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吕梁”2019脱贫攻坚年度人物事迹展演举行

2020年06月24日11:45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吕梁6月24日电(董童 焦搏文)携手扶贫风雨路,脚踏实地付真情。6月23日晚,“感动吕梁”2019脱贫攻坚年度人物事迹展演隆重举行。

吕梁是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之一,是山西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截至目前,吕梁市累计减贫21.7万户58.5万人,1439个贫困村全部退出,10个贫困县脱贫摘帽,贫困发生率由19.2%降至0.18%。

活动现场表彰了12组“感动吕梁”2019脱贫攻坚年度人物和21组提名人物。表彰人物经社会推荐、实地考察、网络投票、评委评选等环节从74组候选人中选出。

他们中有夫妻携手奔赴扶贫一线的刘志军、李翠叶夫妻俩、有扶贫阵地上的“女汉子”方雪峰、有办企业带动2000余户贫困户脱贫增收的师国栋、有靠自己双手改变命运的吕梁山护工闫英英,还有把生命献给扶贫事业的党员闫学珍……刘公平、王建、孙杰、李慧芳、连李生、张建斌、雒峻、王红丽、延瑞、刘进……每个名字背后都是一段扶贫路上感人故事,一个个故事背后藏着他们对扶贫事业的赤胆忠心。

据悉,“感动吕梁”脱贫攻坚年度人物事迹展演始于2017年,今年是第三年。活动现场通过播放事迹短片、宣读致敬词、情景朗诵、节目表演等多种形式,讲述吕梁脱贫攻坚过程中的生动故事,宣传典型人物的感人事迹。活动最后,受表彰人物集体宣誓,争做新时代的吕梁英雄。

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吕梁市委书记李正印表示,我们要激发内生动力实现脱贫,依靠第一书记的工作,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机的结合起来,掀开乡村振兴的大序幕,在脱贫攻坚中走出吕梁自己的路子。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