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店小二” 吕梁离石再引“金凤凰”

2021年05月19日10:1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5月19日电(焦搏文 实习生刘祎朵)5月18日,在第十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即将召开之际,中共吕梁市离石区委、离石区人民政府和吕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在太原市举行“商聚沃土 天赋离石 携手共进 合作共赢”招商引资推介会。本次推介会线下共签约8个合作项目。

推介会以中博会为契机,结合离石区、吕梁经济技术开发区“两区”资源优势、产业特点,推介区域产业定位、优惠政策、现有产业基础及招商方向,吸引先进地区企业、人才在离石投资兴业。

据了解,近年来,吕梁市离石区大力构筑新能源、新材料、新制造和大数据、大文旅、大农特、大健康、大商贸“三新五大”产业支撑,全力打造“创新驱动引领区”“产城融合示范区”“绿色生态宜居区”“以人为本首善区”,扩大对外开放,加速产业集聚,优化发展环境。

吕梁市离石区地处山西省西部,全区总面积1324平方千米,因女娲补天五彩石陨落境内而得名,有“三山抱石州 清水绕城流”的美称。千年古刹安国寺、“华北第一险洞”白马仙洞、“小华山”宝峰山、西华镇四十里亚高山草甸等文旅资源在区内分布。未来,通过正在建设的祁离高速,离石至太原将实现一小时通达。(离石融媒供图)

(责编:乔慧、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