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人才集聚“磁吸力” 吕梁表彰53个优秀人才(团队)

2021年05月25日20:5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5月25日电 为进一步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社会氛围,激励各类人才积极创新奉献,助力吕梁率先蹚出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路。日前,在“奉献吕梁 服务‘六新’”优秀人才(团队)表彰大会上,30个优秀团队和23名优秀个人受到表彰。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吕梁坚持把人才资源开发作为破解人才结构性不足的重要抓手,着眼全市人才队伍建设现状和事业发展需求,创新方式、拓宽渠道,引进集聚一批高层次人才来吕梁创新创业。特别是围绕“六新”人才引育,该市市委人才办会同人社、工信、科技等部门赴柳林、交城、孝义、岚县等地企业调研座谈,为创新团队建设提供信息服务、政策支持和工作指导。

吕梁市委书记孙大军表示,作为典型的资源型地区,吕梁聚焦“六新”突破、推进高质量转型的任务尤为艰巨,对科技和人才的需求尤为迫切。因此,要奋力开创全市人才工作新局面,以更开阔的视野、更开放的理念、更务实的举措,把吕梁打造成人才汇集、创业、奋斗、成功的沃土,让各类人才在建设美丽幸福吕梁新征程中建功立业、书写人生华章。

据介绍,今年,吕梁市设立3000万元人才开发专项资金,计划以按比例奖补等方式推进市县两级人才公寓、专家人才港等公共服务项目建设。并经自下而上逐级推荐、综合评议、市委常委会议研究,选出在“六新”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人才(团队)53个,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发布表扬通报,发放特殊人才津贴(团队建设支持经费)810万元,并在子女入学、健康体检、出行旅游等方面给予特惠待遇。

“要强化政策保障,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让各类人才干事有平台、生活有保障、社会有地位,让吕梁成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实现梦想的热土。”吕梁市市长张广勇说,全市要突出工作重点,紧紧抓住人才“引、育、留、用”等关键环节,坚持靶向引才与自主育才同向发力、真诚留才与精准用才有机结合,全面提升人才发展水平。(桑莉媛)

(责编:李梦文、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