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柏林区南寒街道举“四措”全力推进“三零”创建

2020年06月28日15:4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自“三零”创建活动开展以来,万柏林区南寒街道强化党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持“三个”导向,及时开“三零”创建工作推进会,明确“三零”创建的目标、标准以及各阶段的主要工作。同时结合街道工作实际,将“三零”创建工作与创城工作、老旧小区“三供一业”改造、“两下两进两拆”及平安建设工作深度融合,多措并举助力“三零”创建工作的开展。

党建引领“三零”创建。南寒街道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为着力点,紧紧围绕基层“治理”和“发展”两个主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和群众参与的主体作用,把“三零”创建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坚持“一线工作法”“群众工作法”,深入社区、小区、家庭,与群众沟通交流,找准服务难点、办事堵点,回应群众新需求,让鲜红的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确保全街道深入开展“三零”单位创建活动开好头,起好步。

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强化宣传引导,通过设立“三零”创建标识、入户宣传、悬挂条幅等方式,广泛宣传“三零”单位创建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及实际成效,春风化雨,“滴灌”渗透,扩大创建活动的知晓率和参与率,组织群众,发动群众,汇聚起群防群治的强大正能量,营造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

完善协商机制化解矛盾。围绕今年创城等重点任务,在“三供一业”改造、“两下两进两拆”等容易引发矛盾的工作中,街道按照“三零”工作要求,充分发动社区网格员、街路长入户调解,并多次联系物业、供水、供热、供暖及各施工方协商解决,力争保证居民的合理诉求,又不耽误施工进度,防止矛盾激化形成上访事件,将其解决在萌芽状态,努力实现“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

安全生产筑牢安全根基。隐患不除,事故未已。南寒街道狠抓安全,反复深入辖区内生产企业,查隐患、找问题、促整改、再排查,着力化解风险隐患,并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进行“五进”宣传,邀请居民参加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参与应急演练,提高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筑牢安全防线,以零隐患确保“零事故”。

下一步,南寒街道将继续加强源头治理,始终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健全治理方式,力争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做实做细做好“三零”创建工作。(张婷婷)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