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实现主城区新能源公交车全覆盖

2020年06月30日07:21  来源:山西日报
 

6月23日,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为晋城市定制的47台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在河南郑州完成交付。同时,由中通客车为该市生产的38台8米长纯电动公交车已于6月22日交车,至此,85台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将全部用于城市公交,6月30日前将全部投入使用,标志着该市在全省率先实现主城区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全覆盖。

据悉,此次郑州宇通交付的47台新能源公交车中,包括20台12米长的公交车,这是该市首批“豪华版”公交车,最大载客量达到94人,其余27台则为长度10米多的公交车。

从5月18日考察,到6月4日确定车辆配置,“这么短的时间内完成47台车辆交付,需要做很多工作。”该市交通运输局副调研员苏文介绍,为了完成任务,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在前期做了大量工作,挑选车型、招标采购、上户手续办理同步推进,就是为了确保崭新的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能尽快投入使用。(记者郑璐 通讯员袁泉 闫凯)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