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太行之巅 2020年左权民歌汇华彩启幕

【查看原图】
唱响太行之巅 2020年左权民歌汇华彩启幕
唱响太行之巅 2020年左权民歌汇华彩启幕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2020年08月24日22:13

人民网太原8月24日电(赵芳)一曲民乐,奏出民族文化的蓬勃生机;一声民歌,唱出中华民族千年底蕴。24日晚,2020年左权民歌汇开幕式在左权县莲花岩风景区举行。在接下来的近半月时间里,民歌民乐将响彻太行之巅。

在莲花岩山体上首秀的3D山体激光秀,全画幅呈现的雄伟太行、黄河奔涌、莲花盛开场景美仑美奂,高科技打开了民歌汇开幕的序语。随即,一阵铿锵激越、慷慨激昂的成家班“鼓舞龙韵”揭开了左权民歌汇大幕。阵容强大的演员纷纷走上舞台倾情献演,杨洪基、朱明瑛、吕继宏、陕军、乌兰图雅、张也、石占明、蝶当久等老、中、青知名艺术家和优秀民歌手同台演出,通过寻梦百年、追梦太行、筑梦今朝三个乐章,回顾经典、致敬经典、创新经典,展现出不同凡响的中华优秀文化的独特艺术魅力,为观众呈现出一台精彩绝伦的民歌大餐。

左权经典民歌联唱及开花调代表曲目《桃花红 杏花白》的精彩诠释,成家班龙韵武术团、左权小花戏百人方阵、左权盲人宣传队等以独具特色的表演,为演出增加了别样风采。整场演出自然景观与现场表演完美融合,既具备民族传统又富有时代精神,集艺术性、群众性、观赏性、参与性为一体,精彩纷呈。让古老的民歌在有着“万首民歌千出戏”的山西左权焕发无穷活力,向全国乃至世界人展示新时代民歌的魅力。

本次左权民歌汇搭载了5G技术,莲花岩景区民歌汇演艺馆及周边实现5G网络覆盖,开幕式通过人民网、央视频、山西卫视融媒直播、人说山西好风光融媒直播、黄河PLUS、新浪直播、一直播、哔哩哔哩、今日头条、乐直播等平台进行全程直播。

据悉,通过各类渠道报名的选手3266名(组),经过专业评委集中品评、筛选、网络投票等环节,8月1日本次民歌汇100强选手确定。开幕式后,将进入本届左权民歌汇最精彩的部分——“百强争霸”环节,看来自全国各地的民歌好声音将同场切磋,听民歌音乐届大咖精辟点评。今年的比赛由7场突围赛、2场晋级赛和1场总决赛组成,赛制上也做了全面升级,更具对抗性、观赏性。

民歌汇期间活动同样丰富多彩,将在左权县将军广场举办“从左权出发”产业推介会和太行区域非遗民俗产品左权博览会,打造扶贫集市,为产业扶贫站台,合力打造精准扶贫直通车。同时,民间文艺汇演、廉政歌曲展演、民歌大师课堂、“民星”培训班等活动也将分别在左权县将军广场、非遗传习中心、晋冀鲁豫边区临时参议会桐峪旧址广场、“桃花红杏花白”民歌传承基地举行,以文旅融合打造脱贫产业硬支撑。(图片由星卫视传媒提供)

分享到: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