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优选直播大赛吕梁山护工专场决赛精彩启幕(组图)

【查看原图】
人民优选直播大赛吕梁山护工专场决赛精彩启幕(组图)【6】
人民优选直播大赛吕梁山护工专场决赛精彩启幕(组图)【6】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2020年10月21日16:23

人民网吕梁10月21日电(赵芳、麻潞)将包被平摊在床上,将一角在对角线略上方处向内折,使包被呈菱形……今日,在人民网“人民优选”直播大赛山西赛区吕梁山护工的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动作标准、流程规范,向全国网友展示了“吕梁山护工”的精湛技艺与专业风采。在第一场和第二场的决赛中,共有母婴护理、养老陪护两组10名选手参赛。

“加油,姐妹们都是最棒的。”“姐姐们认真的样子真美。”“接地气,吕梁山护工培训真是一项德政!”“吕梁加油!吕梁山加油!”本次专场决赛在人民网和抖音平台上同步直播,受到了广大网友的好评和点赞!据悉,此次大赛旨在通过比赛的形式,充分展示吕梁山护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专业素养,唱响“吕梁山护工”品牌,扩大就业规模,为精准脱贫提供新动力,助力乡村振兴、赋能美好生活。

作为全国14个集中连片贫困地区之一,近年来,吕梁市委、市政府把吕梁山护工培训就业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精心打造出了“吕梁山护工”脱贫攻坚劳务品牌,响亮地提出了“诚信、勤劳、专业”的文化内涵。截至2020年9月底,吕梁市共培训31期吕梁山护工56316人,就业地辐射全国10省20多个城市。“吕梁山护工”正成为一张享誉山西、叫响全国的品牌。(摄影:李然鹏 赵然)

分享到: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