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名小学生走进山西中医药博物馆“探秘”(图)

【查看原图】
百余名小学生走进山西中医药博物馆“探秘”(图)【2】
百余名小学生走进山西中医药博物馆“探秘”(图)【2】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2020年10月22日17:55

10月21日,在世界传统医药日到来之际,山西中医药博物馆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来自晋中市中小学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的百余名学生。

博物馆馆长孙志诚为同学们讲解了博大精深的中医药传统文化,指导大家树立“预防为主,治疗为辅”的理念,以合理、健康的生活方式加强自身身体素质。博物馆研学部蔚清章老师围绕“走进岐黄济世,探索岐黄奥秘”的主题,从中医药的历史渊源、药食材的四性五味等方面进行了精彩授课。同学们还亲手体验了古法搓制山楂丸,表现出对中医药极高的兴趣和热情。

据了解,陈列了大量珍贵中药材标本的山西中医药博物馆,坐落于专注中成药300多年的老字号颐圣堂,是我国首个由民营企业成立的公益性中医药博物馆。(胡 强) 

分享到:
(责编:乔慧、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