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同大学校园文化艺术节唱响青春主旋律

【查看原图】
山西大同大学校园文化艺术节唱响青春主旋律
山西大同大学校园文化艺术节唱响青春主旋律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2020年11月20日17:48

11月18日,以“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为主题的山西大同大学第十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文化展演活动举行。来自全校9个单位的10余个节目轮番登台、精彩演绎,以鲜明的学院、学科、专业特色,嘹亮唱响同大“激扬爱国情、坚定强国志、践行报国行”时代主旋律。

活动现场,该校体育学院选送的健身项目展示《绽放的青春》,将健美操、武术、瑜伽有机融为一体,以艺术的形式宣传健身理念、展示健身技能;文学院选送的诗朗诵《祖国你好,同大你好》,以颂传情,感人至深;护理学院选送的音乐快板《心肺复苏进亿家》,以短句形式宣传心肺复苏急救操作流程,朗朗上口……这是一场学科、专业特色鲜明的文化展演活动,生动展示了该校在学科、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效。

据了解,发端于2007年的大同大学校园文化艺术节,迄今已走过了14个年头。它是由该校党委主导主抓、宣传部牵头组织、举全校之力倾力打造的文化艺术盛会,是师生展示才华、彰显追求的舞台,是折射学校办学特色和水平的窗口,是学校精心磨砺的一张高品质文化育人名片。

14年来,该校校园文化艺术节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与时代同步,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坚持以明德引领风尚,坚持以精品奉献师生,在传承中不断创新,生动讲述中国故事、山西故事、同大故事、青春故事。(王丽芹 余致楠  图片来源:山西大同大学 )

分享到:
(责编:乔慧、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