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首台660兆瓦超超临界低热值煤发电机组投运

【查看原图】
山西首台660兆瓦超超临界低热值煤发电机组投运
山西首台660兆瓦超超临界低热值煤发电机组投运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2020年12月25日21:03

12月24日20点03分,山西省首台660兆瓦超超临界低热值煤发电机组在山西保德高标准投运,这是中国能建山西电建承建的山西省重点工程——晋能保德2×660兆瓦超超临界低热值煤发电工程的1号机组。在168小时满负荷试运期间,该机组运行平稳,各项指标优良,机组保护投入率100%,自动投入率100%,脱硫、脱硝、除尘投入率100%,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主要环保指标均优于设计值和国家超低排放标准。

据了解,该项机组的投运,是山西电建继刚刚完成中煤平朔世界首座660兆瓦循环流化床锅炉发电厂之后,又一次刷新山西省火电机组的新纪录。在建设过程中,山西电建牢牢树立争创“国家优质工程奖”的工程质量总目标,不断探索火电工程建设的新高度,将1号机组建设成为国内一流、技术先进、绿色环保的“高颜值”优质工程。(刘通 尚小丽摄)

分享到:
(责编:李梦文、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