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台县:防灭火大练兵 锤炼过硬队伍

【查看原图】
五台县:防灭火大练兵 锤炼过硬队伍
五台县:防灭火大练兵 锤炼过硬队伍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2021年02月19日16:21

新春假期刚过,在新落成的五台县民兵应急队训练场,五台县森林防灭火综合应急演练正在火热的进行中。

据了解,五台县针对当地森林覆盖率高,境内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多,森林防灭火任务重的实际情况,不断探索出了一套实在管用的防灭火机制。同时适应应急管理体制改革和新时代“全灾种、大应急”救援处置要求,建立了776人的以专职灭火队伍为骨干,整合消防、民兵应急队伍等森林防灭火队伍20支。

此次演练活动科目有开辟隔离带、油锯树木破拆、小型地表火灭火行动、大型地表火灭火行动、远水系统灭火和无人机辅助灭火。五台县春季演练全民大练兵活动,进一步增强全县人民的防火意识,锤炼了过硬的队伍,夯实了应急处置和防灭火工作基础,为“美丽五台、和谐五台、绿色五台”提供了坚强保障。(摄影:卢俊华

分享到:
(责编:乔慧、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