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星星”的画展 有你不孤独

【查看原图】
 “来自星星”的画展 有你不孤独
 “来自星星”的画展 有你不孤独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2021年04月02日09:30

人民网太原4月2日电(焦搏文 实习生向上)104张画作,一个个多彩的世界,这是“来自星星的孩子”向外界传递的声音。近期,在太原地铁二号线大南门站,一个名为“这个星球不孤独”的画展,展出了一批自闭症孩子的画作,引发热议。

自闭症又叫孤独症,是一种神经发育障碍。与同龄的健康孩子相比,他们往往在社会交往、语言以及兴趣、行为方面存在异常。这样的孩子们有一个美丽的名字——“来自星星的孩子”,他们就像遥远的星辰独自闪烁生光。

太原市迎泽区特殊教育中心学校有20幅学生作品在本次画展上展出。校长张晓霞说:“孩子们在美术课堂上学习也是一种康复活动,能培养孩子们的专注力。从最简单的画葫芦开始,左一笔、右一笔,再填充颜色,让孩子们不断尝试,培养他们运笔的感觉。”学校的美术老师刘琪今年28岁,这是她任教的第四个年头,在她眼里专业和耐心是特殊教育老师最重要的特质。“除了画画以外,美术课上还有拼贴、捏黏土、书法等教学形式,孩子们积极性很高,上一堂美术课他们很开心。”

太原中铁轨道公司党群工作部部员张雄飞说:“举办‘这个星球不孤独’画展是太原中铁轨道公司‘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一次实践,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关注日,希望能呼吁社会各界更多地关注自闭症群体,给予他们温暖、帮助和爱护。”

“这个星球不孤独”画展由太原中铁轨道公司与太原中铁文化传媒公司联合杏花岭区特殊教育中心学校、迎泽区特殊教育中心学校、太原市灵星社区服务中心、山西枫慧心智障碍关爱中心、山西方舟自闭症康复研究院共同举办,展期为3月28日至4月10日。

分享到:
(责编:乔慧、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