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香葱富“民”又富“村”

【查看原图】
小香葱富“民”又富“村”
小香葱富“民”又富“村”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2021年05月11日12:01

5月11日,方山县马坊镇陈家湾村的村民正在种植基地收割小香葱。

据了解,2019年,陈家湾村在方山县委组织部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成立了方山县绿盈富民种养殖有限公司,并采用“党支部+公司+基地+贫困户”模式与右玉县图远实业有限公司进行了德国小香葱项目合作。

据陈家湾村第一书记李跃介绍,去年合作社已经拥有德国小香葱43亩,带动村内年龄较大的村民和周边群众通过锄草、割葱等增加收入38万元,村集体收益20余万元。今年初步打算收割2茬后将面积扩大到100亩,目前57亩土地已经流转到位,进一步构建“租金+薪金”等多渠道增收途径,增强产业扶贫“造血功能”,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为振兴乡村建设注入强大动力。(摄影:肖继旺)

分享到:
(责编:乔慧、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