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至焦作高鐵山西段全線鋪軌完成

【查看原圖】
太原至焦作高鐵山西段全線鋪軌完成
太原至焦作高鐵山西段全線鋪軌完成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2020年07月11日08:30

7月10日,我國“八縱八橫”高速鐵路網規劃中呼南通道(呼和浩特至南寧)的重要組成部分,太原至焦作高鐵山西段全線鋪軌完成,為年底按期開通運營奠定重要基礎,晉東南太行革命老區向高鐵時代再近一步。

太原至焦作高鐵北起山西省太原,南至河南省焦作,全長約358.8公裡,山西段約325.4公裡,設計時速250公裡。全線於2016年10月開工,計劃今年年底建成。線路途經山西省太原市、晉中市、長治市、晉城市四個地級市的14個縣市區,新建太谷東、榆社西、武鄉西、襄垣東、長治東、長治縣、高平東、晉城東8座車站,改建太原南、新鳴李、晉中站3座既有車站。

太原至焦作高鐵全線有砟軌道和無砟軌道幾乎各佔一半,不同的施工方法間需要不斷切換。為了解決有砟無砟施工切換對工期的影響,並把疫情耽誤的進度趕回來,參建單位超配施工人員,增加牽引機車,解決線路坡度大,運送軌料難的問題,並充分運用兩台CPG500鋪軌機和兩台TC-500鋪軌機,全力保証施工任務按期完成。

據了解,太原至焦作高鐵建成通車后,銜接起鄭州至焦作高鐵,太原至鄭州間高鐵旅行時間將壓縮到2個多小時,比目前繞行石家庄節省近一半,比普速列車節省8至9小時。(趙耀攝)

分享到: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