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左權民歌匯激情落幕  內蒙古歌手敖特根圖婭奪冠

【查看原圖】
2020年左權民歌匯激情落幕  內蒙古歌手敖特根圖婭奪冠
2020年左權民歌匯激情落幕  內蒙古歌手敖特根圖婭奪冠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2020年09月05日22:53

人民網晉中9月5日電(趙芳、段思齊)“桃花來你就紅,杏花來你就白,爬山越嶺尋你來呀,啊哈呀呀呆……”今晚,熟悉的旋律在太行山再次響起,從全國3266組選手中脫穎而出的100組選手經過了7場突圍賽,2場晉級賽的激烈比拼,在2020年左權民歌匯總決賽暨頒獎晚會上,來自內蒙古的敖特根圖婭獲得年度金尊大獎。

今晚的總決賽暨頒獎晚會上,除了民歌手的強強對決,各位評委也帶來了精彩的節目。閻維文演唱了《我們的祖國歌甜花香》,平安帶來了《人說山西好風光》,王宏偉獻唱《西部放歌》,左權民歌“活化石”劉改魚和“羊倌兒歌王”石佔明攜手左權青年歌手和外國歌手帶來一場民歌串聯大秀《幸福開花調》,用老中青少四代人對幸福不同的感悟,歌唱紅色老區艱苦奮斗、開拓創新的精神。此外,陳思思、龔琳娜、關牧村也帶來了各自的經典曲目。

值得一提的是,總決賽的舞美設計也驚喜十足。主舞台延續了開幕式上的3D大型山體燈光秀,又調動觀眾區3000數控熒光棒色彩配合,每倒數一秒,3000數控熒光棒變換一個色彩,每一秒,多一處山體被打亮,層層遞進,逐步累積,最終呈現出燦爛奪目的多彩大場景,用“舞美匠心”為觀眾營造出“歌從山中來,向山而歌,放歌左權”的氛圍。而舞台由巨型金尊獎杯和璀璨金蓮兩部分組成,既展示出“花開左權·大美太行”的氣勢磅礡,更是寓意選手像金蓮一樣絢爛奪目。巨大金尊獎杯的設計取自山西博物院鎮館之寶晉侯鳥尊,鳳鳥的形象寓意讓民歌插翅騰飛,生生不息。

左權民歌匯自去年舉辦首屆以來,已實現“一炮打響,一炮走紅”。今年的左權民歌匯在規模和影響力上顯著升級。據統計,今年共計3266組民歌手報名參賽,相比去年增長了57.1%。入圍選手也從去年的70組增加到了100組,這其中外籍選手8名(組)﹔少數民族選手37名(組)。值得注意的是百強選手中,有一半是專業音樂學院在讀、畢業生以及相關專業進修深造人員。可以說,今年的左權民歌匯在專業性和文化多樣性方面都有了較大提升。

山西民歌看左權。左權人人會唱民歌,更愛唱民歌,在左權百姓的心中,民歌匯儼然成了當地的“春晚”。隻要有演出(比賽),無論是在蓮花岩民歌匯賽事現場還是在公園、廣場等地的賽事直播大型電子屏前,人們都會早早到場尋得一席之地觀看演出。今年賽事期間, 左權縣還舉辦了從左權出發的產業推介會和太行區域非遺民俗產品左權博覽會﹔打造扶貧集市、開展新民歌創作活動、開辟民歌大師課堂、開辦“民星”培訓班等,深度剖析和學習民歌文化,運用民歌文化帶來的紅利,轉變經濟產能。(圖片由星衛視傳媒提供)

分享到: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