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晉城施工現場現炮彈 特警成功排爆除隱患

【查看原圖】
震撼!晉城施工現場現炮彈 特警成功排爆除隱患【2】
震撼!晉城施工現場現炮彈 特警成功排爆除隱患【2】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2020年10月28日16:24

10月25日16時許,晉城市公安局開發區分局接群眾報警,在轄區崇實路某小區門口西側,中國電信公司工人在鋪裝電纜挖管施工時,挖出一枚疑似炮彈的物品。晉城市公安局立即指令巡特警支隊組織專業警力進行排爆處理,成功排除一枚六七十年代遺失的60型迫擊炮彈,經專業技術處理,炮彈已得到安全銷毀,及時排除了安全隱患。

當天,特警隊員到達現場后,經排爆機器人近前觀察,發現這枚疑似炮彈物品長約25厘米,直徑約7厘米,后面有尾翼,為遺留的迫擊炮彈,該炮彈雖然年代久遠,表面鏽跡斑斑,但存在嚴重危險性,如不及時處理后果不堪設想。

為確保現場絕對安全,開發區分局民警和特警隊員對現場人員進行疏導和警戒。專業排爆人員身著排爆服對該枚炮彈進行現場勘查,經鑒定系六七十年代的60型迫擊炮彈,由於炮彈氧化生鏽且具有極大不穩定性,仍存在爆炸可能性。

為確保處置現場萬無一失,排爆隊員攜帶排爆機器人和相關排爆裝備進入現場,排爆手穿著近80斤的排爆服,在距離十米位置操作機器人,幾分鐘后將炮彈放置到排爆罐中。

10月26日13時25分,這枚炮彈被安全運送至澤州縣一個石灰岩礦採石場,民爆公司組織爆破技術人員將其進行了銷毀,銷毀現場未遺留任何安全隱患。(攝影:董曉飛 高 雅)

分享到:
(責編:喬慧、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