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同大學校園文化藝術節唱響青春主旋律

【查看原圖】
山西大同大學校園文化藝術節唱響青春主旋律
山西大同大學校園文化藝術節唱響青春主旋律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2020年11月20日17:48

11月18日,以“愛國情·強國志·報國行”為主題的山西大同大學第十四屆校園文化藝術節文化展演活動舉行。來自全校9個單位的10余個節目輪番登台、精彩演繹,以鮮明的學院、學科、專業特色,嘹亮唱響同大“激揚愛國情、堅定強國志、踐行報國行”時代主旋律。

活動現場,該校體育學院選送的健身項目展示《綻放的青春》,將健美操、武術、瑜伽有機融為一體,以藝術的形式宣傳健身理念、展示健身技能﹔文學院選送的詩朗誦《祖國你好,同大你好》,以頌傳情,感人至深﹔護理學院選送的音樂快板《心肺復蘇進億家》,以短句形式宣傳心肺復蘇急救操作流程,朗朗上口……這是一場學科、專業特色鮮明的文化展演活動,生動展示了該校在學科、專業建設及人才培養方面取得的成效。

據了解,發端於2007年的大同大學校園文化藝術節,迄今已走過了14個年頭。它是由該校黨委主導主抓、宣傳部牽頭組織、舉全校之力傾力打造的文化藝術盛會,是師生展示才華、彰顯追求的舞台,是折射學校辦學特色和水平的窗口,是學校精心磨礪的一張高品質文化育人名片。

14年來,該校校園文化藝術節始終以立德樹人為根本任務,堅持與時代同步,堅持以師生為中心,堅持以明德引領風尚,堅持以精品奉獻師生,在傳承中不斷創新,生動講述中國故事、山西故事、同大故事、青春故事。(王麗芹 余致楠  圖片來源:山西大同大學 )

分享到:
(責編:喬慧、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