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首台660兆瓦超超臨界低熱值煤發電機組投運

【查看原圖】
山西首台660兆瓦超超臨界低熱值煤發電機組投運
山西首台660兆瓦超超臨界低熱值煤發電機組投運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2020年12月25日21:03

12月24日20點03分,山西省首台660兆瓦超超臨界低熱值煤發電機組在山西保德高標准投運,這是中國能建山西電建承建的山西省重點工程——晉能保德2×660兆瓦超超臨界低熱值煤發電工程的1號機組。在168小時滿負荷試運期間,該機組運行平穩,各項指標優良,機組保護投入率100%,自動投入率100%,脫硫、脫硝、除塵投入率100%,均處於國內領先水平,主要環保指標均優於設計值和國家超低排放標准。

據了解,該項機組的投運,是山西電建繼剛剛完成中煤平朔世界首座660兆瓦循環流化床鍋爐發電廠之后,又一次刷新山西省火電機組的新紀錄。在建設過程中,山西電建牢牢樹立爭創“國家優質工程獎”的工程質量總目標,不斷探索火電工程建設的新高度,將1號機組建設成為國內一流、技術先進、綠色環保的“高顏值”優質工程。(劉通 尚小麗攝)

分享到:
(責編:李夢文、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