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台縣:防滅火大練兵 錘煉過硬隊伍

【查看原圖】
五台縣:防滅火大練兵 錘煉過硬隊伍
五台縣:防滅火大練兵 錘煉過硬隊伍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2021年02月19日16:21

新春假期剛過,在新落成的五台縣民兵應急隊訓練場,五台縣森林防滅火綜合應急演練正在火熱的進行中。

據了解,五台縣針對當地森林覆蓋率高,境內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多,森林防滅火任務重的實際情況,不斷探索出了一套實在管用的防滅火機制。同時適應應急管理體制改革和新時代“全災種、大應急”救援處置要求,建立了776人的以專職滅火隊伍為骨干,整合消防、民兵應急隊伍等森林防滅火隊伍20支。

此次演練活動科目有開辟隔離帶、油鋸樹木破拆、小型地表火滅火行動、大型地表火滅火行動、遠水系統滅火和無人機輔助滅火。五台縣春季演練全民大練兵活動,進一步增強全縣人民的防火意識,錘煉了過硬的隊伍,夯實了應急處置和防滅火工作基礎,為“美麗五台、和諧五台、綠色五台”提供了堅強保障。(攝影:盧俊華

分享到:
(責編:喬慧、張臨山)